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兩天沒見

今天,禮拜六是我們園所入厝的雞尾酒會,邀請小朋友的爸媽帶著心肝寶貝,還有別間幼稚園的園長一起來參加,送好多盆鮮花...

  話說回來,禮拜四那天晚上,我和主教老師們一起把大廳清空,很多櫃子要搬,突然搬到一個很重的櫃子,兩個人搬還是很重,結果一時煞不了車,腳受了一點傷,園長看到我就馬上來關心我:「唉唷!我們來幫妳忙,有沒有受傷?等下去保健室擦一下藥好了....」放心啦!只有小小的傷口啦!園長對每個老師都很好,常常會對我們說些好聽的話喔!大廳清空了,有點快不行,像我這種不耐操的人,辛苦是會的。回到家.累到沒有力氣在上網,洗完澡就躺在床上睡覺了...但...越累,自己反而就無法睡覺....還是會失眠...

  昨天禮拜五,小朋友回家後,我們開始佈置會場,忙忙忙....開始灌氣球,灌好幾百顆有吧!小朋友的家長還買便當和飲料給我們吃,但太熱,加上忙不完,吃不了多少...於是,看一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結果還有好幾顆氣球沒灌,我已經開始打哈欠了,跟我負責氣球的老師也開始沒有力氣了,但沒有佈置完不行,隔天就是雞尾酒會了。我一面灌氣球,一面綁氣球,手變的好粗,很痛....晚上12點多,灌好氣球,我幫忙把廚房的碗洗一洗,洗好後主教老師也結束工作了,一起去倒垃圾,很高興終於可以回家了!呼~晚上十點多打電話跟媽說我有吃飯,讓媽可以放心...聽到媽的聲音,我有點哽咽,因為媽在家裡等我回家,讓媽這麼晚睡覺....

  凌晨兩點多睡覺,睡不到四小時就起床了,八點中要到園所....結果還是失眠了。到園所幫忙整理一下場面,10點多典禮開始,我和主教老師站在門外招呼家長客人,口很渴,好想喝水喔!小黑蚊好多,腳都被叮好幾個包包,好癢....11點多,我和主教老師進去了,一面注意客人的出入,一面聽小朋友表演小提琴,我聽了真的好想學,還有鋼琴,發現小朋友都比我還要會彈,真的很慚愧....我...真的是五級嗎?

  11點用餐時間,看到冰冰涼涼的可以喝真的很開心,眼睛還會發光喔!但...飲料好甜,越喝越渴,加上又吃不下。主教老師都走來走去,客人又多,有一段時間被冷漠了,一個人站在那邊,不知該做什麼?要坐,還是不坐?我發現我有好多事情需要學習,有好多事情都不會做....嗚,好丟臉喔!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多餘的樣子....一想到典禮結束要恢復原狀,就覺得好累,好想睡覺....

  之後,老師剛好跟一位家長在聊天,老師便介紹我給家長認識:「這是新來的老師...」於是我就湊過去問好囉!然後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那位家長還打算約我去運動,還說:「要不要去運動,等下去也可以啊!」我就笑著說:「喔!這兩天先不要好了,要回去補眠囉!」這幾天真的很累,累到睡不著,招待客人時,整個人眼皮就快掉下來了,好累!

  客人漸漸散去了,老師們開始打掃教室,打掃完,我們就和園長老師們一起坐在長桌休息聊聊天,園長人很開心,還舉杯跟我們老師們說辛苦了!不曉得是不是園長喝醉了,居然可以不用把客廳恢復原狀就可以回家了耶!棒!然後我們大家就開始打包一些蛋糕回家吃....哈!爽!回家去....但,大廳總有天還是要恢復原狀的,累!禮拜一吧!?

  從這幾天看來,我覺得我應該會被留下來吧!?應該會吧!?主教老師說:「很辛苦吼!我很希望妳可以適應耶!」而昨晚要回家時,園長的妹妹跟我說:「希望妳可以待的住,因為很多人都是在這時候就待不住了....謝謝妳的幫忙ㄋㄟ!」園長跟她妹都對大家很好喔!我應該會被留職吧!?您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