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第一天

  今天是試做第一天,早上在家不知怎麼地,一直拉肚子,還擔心是不是腸胃炎,且又是第一天試做,總不能請假吧!所以,我還是照常去園所試做,還好...一切都很好,肚子也不痛了!

  第一天去,剛開始還無法打開心胸與孩子們說話,後來鼓起勇氣,走到孩子們的身邊打招呼,看到孩子跟我回話,至少信心有踏出一半了!過一段時間,老師帶我到一間教室去,開始請我做些簡單的打掃,原本清理電風扇都是家裡最小的小子的事情,但這次換我了!我在園所第一次清電風扇,剛開始我還不會,但摸索過後,才發現如此的簡單啊!從這邊就可以感覺到有當助教的感覺了!

  打掃完教室,陪在外面吃早餐的小朋友,突然小朋友說:「老師,她吐了!」起先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但近一步看是真的!喔喔...馬上問老師抹布在哪裡,弄到抹布二話不說的馬上清理嘔吐物,還頗多的!聞到味道,我也覺得好想吐喔!馬上停止呼吸,但停止呼吸不到幾分鐘,沒有呼吸還是不行!只好...讓自己麻痺了!有進步了,我以前都不敢清哩!但為了一份工作,再也不能說"不敢"了!

  小朋友上課時,有一段時間我是兩邊跑的,其他時間我就待在年齡比較大的班級,我就幫忙老師管制序,除非另一位老師需要幫忙,我才去幫忙看孩子。其實也還好,這樣一點也不會累!可能自己有實習過了,累也麻痺了吧!?

  因為禮拜六園所有雞尾酒會,所以今天中午就沒有午休,跟著老師們出去擦窗戶,這時就更像助教了!然後小朋友放學回家時間,跟著小朋友看影片,一面照顧小朋友。有位小朋友很皮,一直欺負小朋友,結果一位小朋友被咬了,或許這是老師的惡夢吧!?那位小朋友怎麼叫也叫不聽,真的很傷腦筋...小朋友回家回差不多了,於是開始整理一間教室,只要妳看到的全部都要清理,包括廁所...不過也還好,自己在家有在做家事,所以,我不覺得很累。園長看到我在擦窗戶,笑著對我說:「辛苦囉!」...忙完,差不多七點20分了,問其他老師是否需要幫忙,老師都說不用,老師說今天我第一天不知道會忙的很晚,所以可以先回家囉!老師又說:「明天一樣八點到喔!」接下來這幾天,也都要七點半回家囉!加油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進步哪~
越來越有上班族認命的感覺了..

Lavender 提到...

哈哈...
謝謝啦!
工作真的蠻累的,
睡在床上的小朋友真是幸福啊!!!

linton 提到...

怎麼感覺像打雜?
^^ 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