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禮拜一的面試結果,自己覺得很滿意,也幾乎開始把希望放在這邊,因為...福利不錯,薪水不錯(雖然還是辛苦錢),加上離家近,喜歡悠閒的感覺。不過,目前還未知道結果。但話說回來,園方說:「當決定要在本公司上班時,會讓我們簽合約書,但合約書不可以帶回家,只能夠讓你當場借閱,當場簽約。」問題出在哪裡?是....合約書不可以帶回家。家人聽到時都很驚訝,要我聰明點,合約書不可以亂簽...甚至家人要我請教在幼稚園很久的同學的建議...  

陳老師說:「合約書不能帶回家,有問題喔...!還是多找幾間園所吧!」  
同學說:「合約書要看清楚再簽喔!不要把很大的希望放在這裡,最好再找幾間園所吧!」         
  
照理來說,合約書是你一本我一本,不然這怎麼會叫合約書呢?  
聽到陳老師與同學的建議,讓我對此有改觀,還是多找幾間園所吧!  

姊說:「妳可不要因為有工作做就隨便簽約喔!小心被騙啊!合約書是有法律性的,小心啊!」    

是啊!可別因為有工作而沖昏了頭!(←我就是這樣)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我有過切身之痛
沒事時大家都好說
有事時 就會拿合約書壓你
如果你覺得自己看合約書 看了可以handle的話 就簽了吧 不然我覺得不讓人帶回家的合約書 多少有點問題(我現在這份工作的合約書 我拖了2年半都還沒簽...)

Lavender 提到...

你也是一樣啊!
合約書不拿回家,
就像你說的,
有事的時候,就拿合約書來壓榨你,
所以...我家人才會叫我要小心一點。

咦?不簽合約書,還可以繼續在那邊工作嗎?
不是要簽合約書才算是正職嗎?
不知園所可不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