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樂理


  這是之前和楊老師學琴的時候,老師把我當成音樂班的學生教一點樂理。現在想起來,其實還蠻懷念和楊老師學琴的那段時間。雖然楊老師常常念我,但想起來,老師是對我好的。

  11號那晚,跟媽說起等我賺錢時想學第二樂器,媽說:「我看妳還是把鋼琴學好吧!妳不想再跟楊老師學琴了嗎?我看妳先把鋼琴學好,出來教鋼琴,再慢慢的用自己的錢去學小提琴吧!」話是說的沒錯啦!只是我在想,我再等下去,會不會連小提琴都學不到了?且...再說,我很久沒練琴了,我不知道我回去跟楊老師學琴,會不會變成不知從何學起?很久沒有練琴,一聽是聽的出來的。我有努力過彈點新的東西,可是一看到複雜的豆芽菜,我就覺得好累,我可能需要通過那一關卡吧!通過那關卡,我知道我就會贏,但是要很有心,要很有耐心跟毅力才辦的到.....原本有很多人在學琴,可是到最後都沒有學了,這就跟現在的我一樣,沒有通過那一關卡。所以,當爸媽的,還是不要責罵孩子,學琴的過程是需要被鼓勵讚美的,您沒有鼓勵讚美他,那是無法改變他的。也千萬不要逼孩子練完那首曲子,因為關卡不簡單,就好比沒有潤滑油啊!就等你過那關卡而已!過了就贏了!嗯...這篇好像比較適合發表在「幼兒瘋狂集中營」喔!

  所以,話說回來,要學鋼琴,還是小提琴?只能選擇其中一個。選擇鋼琴,那就放棄小提琴;選擇小提琴,就放棄鋼琴。就這兩種方法,除非.....你有錢。其實我覺得,我現在就可以開始招生教鋼琴了,但.....不曉得從何開始!?從印廣告單?印名片?下一步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我的看法, 先繼續妳的鋼琴, 有餘力再去學其他的, 否則終究是玩玩而已, 而且學小提琴更花錢喔...對了我有同學在功學社賣小提琴耶..

另外,宣傳的部份, 可以先用成本比較低的,自己做EDM或是列印傳單, 名片也可以先用DIY的, 如果有印少量又不貴的再考慮試試

Lavender 提到...

嗯...嗯...
妳這麼說也對喔!
那我就先把鋼琴學好吧!
對..小提琴比較花錢,學費不便宜喔!
哇!妳同學在功學社賣小提琴呀!
那以後有需要幫忙的話,
再請教她囉!^^

嗯...
宣傳的部分,主要是看招生多寡吧!
剛開始先自己來,
如果學生多的話,
可能就需要印刷廠商吧!?

匿名 提到...

嗯..我高中同學在賣
聽說他小學有唸音樂班..
所以好像會拉小提琴喔..@_@
不過他最近在考慮離職了哈哈|||

我想剛開始要用的的量應該不大
所以可以自己DIY名片

Lavender 提到...

哇哇哇~~
那就沒有辦法了?

嗯..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