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廣告單

  昨晚和四位同學們出去,原本說好要出去拍照的,結果四位同學都還沒有吃中飯,於是開車停在沙鹿的「綠揚村」吃飯,因為我吃飽了,所以只吃了一點小菜跟喝一杯珍珠奶茶。雖然說吃"一點"小菜,但也不少,因為美玲二姐一直逼著我把剩下的小菜吃完,還說:「妳要吃胖一點會比較好看啦!」可是很奇怪耶!我吃這麼多東西,結果都不知跑哪去了?終於吃完了,上個洗手間,還以為就這樣結束了,結果美玲二姐就指著我的珍奶,於是又努力的把它喝完,哇!我真的好飽喔!我們在「綠揚村」拍了幾張,回程還有經過沙鹿火車站。說真的,我只聽過沙鹿火車站,但不知道在哪裡,住在彰化的如如還說:「不會吧!我們住在彰化都知道了耶!」走過沙鹿火車站,還看到跟學校合作的光田醫院,我只知道沙鹿,但不認識你們喔!

  後來,大家都說拍完了,我們就去「思夢樂」逛街,看到四人提著大包小包,結果我連一樣東西都沒有買,我果真不像女人啊!更誇張的是大姐,買快要2000元了。我看,我還是少花點錢好了,要記著錢花光就沒了.....我還是省省吧!

  大姐先把兩人丟在弘光門口,然後再帶二姐回家,接下來只剩我和大姐在車上。剛開始還有點尷尬,因為好安靜,我又是那種不會找話題聊的那種,所以一陣冷漠起來。後來大姐開口了,我才開始和大姐聊下去,就這樣一直聊回我家,結果還沒有聊完就到家了....

  大姐說我人很安靜,好像比較適合往特教發展,不然就是當鋼琴老師,或到出版社工作...大姐還告訴我在幼稚園的酸甜苦辣,幼稚園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且現在家長都很刁難老師,且同事也不好相處,可能剛進去會出現老手欺負新手,所以我要聰明一點,不要被吃透透啊!

  從跟大姐聊以後,我也在想,我是真的聽媽話招學生教鋼琴,我這才慶幸還好我有一技之長,不然萬一幼稚園老師當不成,我還可以往鋼琴發展。於是,剛剛就製作一張廣告單,標題寫著大字「教授鋼琴」,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成鋼琴老師一樣,還有點害羞不敢讓姊看到,因為姊總是批評我彈的不好!唉!她一直拿我跟那個音樂才子比,如果要一直比的話,我可能永遠都圓不了夢吧!且我不喜歡跟人家比,姊就馬上批說:「如果你不跟人家比,妳就活在自己空間好了!永遠都不要進步!」那為什麼還常常聽到專家說要跟自己比?什麼嘛!不覺得太過分嗎?說這樣,好像我什麼都很爛的樣子!唉~當少了支持妳的人,那就要靠相信自己了!

  媽說要我先不要急,先在幼稚園拖一陣子再招生,但我是覺得,這樣不會太慢嗎?原因是媽怕我一時無法適應會太累,我說不會,媽就說:「妳每次都說不會不會,到最後都成真了....」這句話還真有殺傷力啊!拜託,別再等了吧!再等下去,我看鋼琴就一直教不成了,難道要聽專家說:「別急著吃棉花糖。」嗎?我該聽誰的哩?聽媽的,還是聽自己,亦或是聽天由命?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難得和同學出去照相...
怎麼沒有成品?

Lavender 提到...

ㄏ...
你想要看嗎?
是生活照啦!
因為我們要製作畢業光碟,
所以每個人都要交團體照。

你馬麥阿ㄋㄟ講,
好像我都沒有朋友一樣....
哈哈哈^^"
不過,同學邀請我,我還蠻高興的呢!
我才覺得自己有被受到重視啦!^^
一開始大學生活就認識她們,
不知該有多好!

匿名 提到...

哈!剛認識你的時候
是真的覺得你沒有啥朋友...

沙鹿車站應該離你們學校不遠耶
我記得以前去找靜宜妹 都是坐到沙鹿車站..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先在幼稚園適應一陣子是比較好
不是只有能力的問題
還有身體狀態能不能負荷的問題

不過記得要先給自己設定一個實行的時間
譬如兩個月後要開始招生
時間快到就好好評估
決定妳能接受的工作時數等等
否則不小心會一拖再拖喔

加油!

匿名 提到...

ㄟ...剛忘記打名字就變成匿名了...

Lavender 提到...

To aikidol:
哈...的確,
剛開始的時候,
我真的沒啥朋友。

沙鹿車站...
離我們學校,好像還是有段距離吧!?
那一天我第一次去逛沙鹿...
照片出來囉!:D

Lavender 提到...

To hydefan:
嗯....嗯...
那我先到幼稚園一陣子看看好了。
謝謝妳給我意見唷!^^

匿名 提到...

請問...別急著吃棉花糖...這理論是用在這裡的嗎...

Lavender 提到...

呵呵呵...
ㄟ~應該不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