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起風

  最近又起什麼風?讓我又開始彈起鋼琴來了。可惜,只要遇到小小的瓶頸,它就讓我不想理它,我口說沒有什麼譜可以彈,但眼看鋼琴上面有好多琴譜,可是,一看到一大堆複雜的豆芽菜,我又退縮了,所以我才會覺得沒有什麼好彈的。而且,我覺得我只要認真起來,我的脖子就開始痠起來,很緊...難怪年輕人說:「脖子很緊,是不是有好多書唸不完?」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在唸書嘛!而是做些阿哩不達的事情....

  很多同學都要跳槽了,有位同學想轉行當鋼琴老師,她的鋼琴級數比我還淺,上次問我名片的事情,我才知道她要發名片給家長招生,也問我要不要一起印名片?我毫不思索的馬上說不要,因為我也想不起來要發給誰?我也不可能發給鄰居,因為我好久沒有練琴,鄰居都知道,我怎麼可能發給鄰居呢?我跟我姊說同學要招生教鋼琴,第一句話就說:「妳很笨!」是啊!我太笨了,鋼琴老師不當,我還想去當幼稚園老師,好賺的不賺,是吧!

  個人發展是不一樣的,有些人適合當鋼琴老師,有些人適合當幼稚園老師,有些人適合.....林林總總的職業,我覺得興趣很重要,若你對小朋友沒興趣的話,轉行可能對你比較有益。媽甚至還叫我去工廠當作業員,錢比較多。說給阿姨聽時,阿姨叫我千萬不要去做那個,因為動作慢會被罵的臭頭,且我的身體不太適何,再說,我已經唸大學四年了,我還會鋼琴,當然就要往更上一步去發展啊!放心...我不會去當作業員的啦!好了,吃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