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有名字的位子


一年之前,我很喜歡那個位子,它讓我覺得有安全感,也可以讓我窺探外面的一切...一年之後,我還是很喜歡那個位子,但我已學會拋開走出人群,我可以不再依賴了!

  這學期,一位校車上的學妹懷孕了,因此她開始坐我很喜歡坐的位置。說也奇怪,明明還有很多位置,為什麼她偏偏選那個位置,因為大嗎?就算她沒有位置坐,總會有人讓給她坐吧!於是,她每次第一個上校車,每次都選"我的"位置坐....

  昨晚下課,我開始佔校車位置,很開心可以佔到我喜歡的位置,於是我便很輕快的去上洗手間。之後上校車,阿姨也來了,我才看到我的那個位置前面放置「[孕婦座]」的卡片,於是只好重新找個位置坐,還好位置還有,不然可能要站了!這時,我覺得很生氣,覺得她會不會太自私了?再說,原本有一位女生坐她旁邊的位置,也就是她坐到她朋友的位置,結果那女生被趕起來了,看到此狀況,我覺得很忿忿不平,為何她要這樣?難道孕婦就有這麼多的權利嗎?連我最喜歡的位置也被佔去了,以後....我再也坐不到那位置了。直到停課...畢業...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姊,姊不旦沒有靠我這邊,還責罵我:「妳不會坐別的位置喔!妳還不是一樣很自私....」後來我想想,也是,我也有錯。我生氣,只是因為我再也坐不到那位置了....但現在想想,我已經不需要那位置了,因為我已經放開了.....我應該要走出去才是啊!

  從此那個位置,沒有人敢坐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姐...
罵的對耶
人家都已經寫"孕婦座"了
不管是校車的貼心好還是怎樣
孕婦有他不方便的地方
原來現在連女生都不同情孕婦囉...

Lavender 提到...

哈哈...是是是,罵的對!
我知道孕婦有她的不方便,
也很辛苦,
不過我覺得,
她怎麼可以這樣哩???

後來我想想,我也有錯啦!
位置這麼多,也不一定要坐那邊,
只是我蠻喜歡那個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