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面具

“ 諾貝爾獎得主魏索的作品中一句話說:
  當你結束一生去到天國,我們的造物主不會問:「你怎麼找不到那件事
  或那件事的解決辦法?你怎麼沒有成為民族救星?」在那重要的一刻,
  我們唯一要回答的問題只是:「你怎麼不曾做你自己?」 ”

你相信嗎?我們常常都是偽裝來的,常常變成對方操之在手的偶。
打從呱呱墜地開始,我們一生都是爸媽掌握在手中,包括我們的價值觀與信念,
於是,等到我們得到的時候,才發現我們似乎還缺少什麼?還有著不滿足....
我們為何不活出自己,又為何怕得罪別人,甚至怕失去關係而總是答「好」呢?

有句話說:「讓自己快樂,就要勇敢說「不」!」
想想我自己,我何時有說「不」的時候?
沒有....我總是說「好」。
因為我怕,「不」一出口,我就失去很多,所以我總是偽裝自己。
這是我自己知道的。

活在當下」是一本好書,
可是,看了它依然不改變,那還是沒有用,
因為,寫書很容易,說很容易,但卻很難真正做到......
除非,我可以勇敢放棄一切。

-------------------
它真的是一本好書。
當我覺得沒有動力,看不下任何書籍的時候,我就會去翻它,
不但可以認識自己,更覺得我有為自己享受有益的生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這篇文章大多數是抄書來著的...
不過我以前就是常怕得罪人
不太敢say NO
其實自己的人生更重要
不需要背負一堆在自己人生中也許不這麼重要的腳色的心情

Lavender 提到...

這篇文章前言是用抄的,
後面就是我寫的囉...

我也是,
一面怕得罪人,一面又怕失去友誼...
當我Say No的時候,
我心裡又覺得於心不忍,
怕他們會不快樂,
不過,這時也要想想,
如果我不Say No的話,我會快樂自在嗎?
很矛盾吧!
但,我還是很少在Say No...機率0%
有些人Say No很容易,
難道他們都不會有我們的想法嗎?

要活出自己來!
不要再冥冥之中活的不快樂....
也不要把自己的心聲踩在腳下。

不過說這麼多,看這麼多,
Say No還是一樣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