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今日進度


  花了些時間看「國家地理攝影精技」,已經快看完嚕!今天學到了凍結動作追蹤攝影翦影怎麼拍,也讓我間接了解逆光攝影(如圖),筆記看起來很粗糙吧!這還是其中一個筆記,其實我現在很認真看喔!但....還是需要配上練習才有用啦!還有學到怎麼融入當地的情景,比如要踏入當地拍攝前,應先在家作功課,作什麼功課呢?查些當地的資料,了解當地的歷史與文化,這樣才能夠表現在拍攝作品上,所以我可能要來查「彰化鹿港」,過年要去鹿港走走ㄇㄟ....真希望可以拍到好的作品。還有,我覺得追蹤攝影不簡單,如內容所說的一樣,需要多作練習囉!

  別以為這本看完就沒了,我另外購買「國家地理攝影精技 人物篇」,這是下一個目標囉!Right!學習人像攝影!加油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筆記....好迷濛...
直接問你拍這樣的剪影
應該朝哪測光?
往哪對焦?

Lavender 提到...

是啊!
這筆記只有我看的懂...

朝哪裡測光喔..
光線太亮的話,
可能要用灰卡測光,
或者是偏離太陽45度角測光,
對焦應該對著人吧!?
我這樣說對嗎?
不對的話指正一下囉,謝啦!
我明天再看,我要去睡覺囉!
晚安~~

匿名 提到...

為何光線太亮 要用灰卡測光?

Lavender 提到...

因為,
光線太亮的話,
會使相機的內建測光失準,
可能會造成曝光不足的可能。

哈!現在你在幫我考試呀~
讓你考吧!
看看我有沒有吸收到...
哈~

匿名 提到...

那妳的灰卡要放在哪測光?

Lavender 提到...

放在鏡頭前測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