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街頭人像攝影

  在「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中的一頁提到,大多數攝影者都覺得拍人很難,而威廉˙亞伯特˙阿拉德給了一些建議:「吃閉門羹的比例很高,尤其以街頭攝影最常遇到,應該要有心理準備。當你要拍攝時,必須要注意被攝者的反應,對方是否討厭讓你拍照,你不需要有博士學位也可以感覺出來。如果對方就是如此,打退堂鼓。」

  回想那吃飯,拿起T3想拍狗,結果對方好像不太願意讓我拍的樣子,我是沒有看對方的臉,是姊叫我不要拍,我才轉過去的。奇怪,拍狗有錯嗎?又不是他,怪哩...所以,我也沒有拍到半張,覺得自己很可笑,還一副無辜樣,明明我就沒有錯....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不是妳的狗
也不是流浪狗
講難聽點 那是人家的"財產"

Lavender 提到...

喔...好吧!
他的財產,
太吝嗇了,
根本就沒什麼嘛!
哼!

匿名 提到...

這樣說吧
如果路上有人對著妳 或妳的東西猛照 沒有跟你示意過 妳ok嗎

Lavender 提到...

我是覺得還ok啦!
只要不做人生攻擊那就還好,
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人拍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