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無奈

  現在的心情,不知該怎麼說,剛看完「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中的人像攝影篇,讓我看的霧煞煞,正確說法應該是,我要怎麼突破拍人像攝影的種種呢?姊一直說我人像攝影拍的很爛,當然我也少了拍人像攝影的機會,因為怎麼拍都一樣,一點變化也沒有,我也覺得很無奈啊!  

  今天讀到的重點是:「隨時準備好相機,因為很多好的畫面都是突如其來的。拍攝前,需要調整好快門光圈,才不會時機來了無法掌握。當然也需要和被攝者有接觸的機會,要先取得人家的同意和信任...」我想,今天所讀到的,都是我沒有辦法做到的。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會帶來不同的快門跟光圈,那我要怎麼做到事先調整呢?加上我本人也比較內向,若要跟被攝者很接近,我真的沒有辦法耶。不然就只能使用長鏡頭了。

  上次和家人去廟裡拜拜,為了幫姊拍張照片,對焦對的很慢,姊有點等到不耐煩了。對於人像攝影,真的就讓我傷透腦筋,我要怎麼拍出自然流露且拍出對焦跟曝光正確的照片哩?我的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還是在用手動對焦吧...
有自動對焦幹嘛不用
人家說光圈快門準備好
你要抓拍人 還用全手動?
最少用光圈先決 或是快門先決吧

Lavender 提到...

沒有,我現在是用自動對焦了,
可是還是一樣耶!
我知道有些地方沒有辦法對焦,
像對比的顏色,相近的顏色,
我應該沒有說錯吧!?
我知道你一定會考我為什麼,
所以寫出來先...

嗯!我都是用全手動比較多耶,
難道用全手動真的比較難嗎?
如果用光圈跟快門先決,
真的可以會比較快嗎?
我想我會試試看的,
當然對焦的快慢,
也是因為我的技巧還不成熟....
還有,練習的不夠,
因為拍的不好,家人當然也不想讓我拍,
呼~

匿名 提到...

那你知道自己對焦慢的原因了嗎

光圈或快門先決
只要決定一個就好

當然比全手動快
放心吧
我也曾經有過被罵對焦,取景慢 的痛苦日子..

Lavender 提到...

恩!
我大概知道我對焦慢的原因了。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吧!
我想,只要多練習,就能夠突破了,
相信你也是這樣!
我們一起加油吧!
當然,我還少了攝影眼....
常常拿起相機,可是卻不知道要拍什麼,呼~
即使拍了,也不是我滿意的...
希望我接下買的那本攝影書,可以讓我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