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對她來說

對她來說,音樂是不可或缺的糧食,那我呢?
   對我來說,生活不能沒有影像,沒有影像,回憶也就沒了.... 
-----------------

 「音樂,不可或缺的糧食
  幼稚園的時候,媽媽送我去學習音感拍子的課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將進入鋼琴課的階段,我卻鬧脾氣不上了。
  國小時候,我想當音樂家,但沒有學鋼琴,當時家裡只有電子琴,媽媽教我看譜和伴奏技巧,第一次很快就學會的一首歌就是『我的家庭』。
  國中時候因為妹妹學琴的關係,家裡多了一台鋼琴,當時兩個人最喜歡『理察克萊德門』,他根本就是我們心目中信仰的神,第一次自己拿著他的譜,用土法煉鋼的方法,彈了還算像樣的『夢中的婚禮』。
  國三甄試上高中的那年,爸爸買了一支長笛送我,我也終於上了正統的課。上了高中,開心地加入了管樂社,當時社團的長笛老師畢業於維也納音樂學院,已經是職業級的演奏家,她拿著的是一支鍍金的手工長笛,當然老師的專業讓原已身價不凡的長笛更加出色,吹奏出的音色,讓人深刻感受什麼叫做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在管樂社,算是最讓人快樂的日子,雖然常常要辛苦地團練,但是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心情的緊張與雀躍,用心投入後的感動,卻是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體驗。
  大學,我就沒有碰過長笛了,把它塵封在盒子裡,實在感到慚愧,不過指法都還記得就是了。現在,幾乎沒碰過家裡的任何樂器,但音樂還是每天的必需品,也是抒發情緒的窗口,如果有人要問我哪些東西對你來說是重要的?我想,我會回答的其中一個答案就是『音樂』!古有云: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對於我,一日不聽音樂,就沒有活著的感覺。

                         引自 非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