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加框

取自:Joe式攝影

  
  禮拜三在「國家地理攝影精技」裡的構圖上看到,有幾種構圖的方法,其中「加框」也是構圖中的一種技巧。它說道:「加框時候,主體要很明顯,陪襯的則不可以太亮或太美、太大,否則會混淆原中的意涵。」而拍攝者,利用加框的方式拍攝,為了不混淆意涵,把陪襯的花模糊了,這就是利用兩種技巧:放大光圈跟對焦,對焦沒有對在花。(若有錯的地方請指教一下,Tks...)

 --------------------------

  之前有到本網站留言過,知道拍攝者是用底片拍的,問他用底片拍攝會不會有不捨按下快門的狀況?他說:「拍照前多少會想一下,每一張都是在燒錢,但我更care拍照的快樂!照片是否漂亮,或比別人特別,我沒想很多,總之開開心心的拍,平平安安的回家。」作者的話,多少會影響我,拍吧拍吧!底片拍完再買,說真的,我很喜歡底片拍的照片,因為顏色很漂亮,或許哪年,底片漸漸引退市場,到時想拍也來不及了,所以拍吧!

  我有想過,在我畢業那天,帶著SLR去,不曉得會不會很奇怪?我想,拍照已經沒有分男或女了吧!誰都可以拍的好,誰都可以操著SLR跟DSLR,只怕性別意識還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誰都可以操著SLR跟DSLR,只怕性別意識還在..-->如果你這樣想 性別的意識(歧視)其實是在你自己心裡...

我剛剛看到二手的D50一台賣一萬出頭,其實你可以考慮一下..

Lavender 提到...

說的也是,
別人不覺得什麼,
倒反而自己想太多....

一萬出頭啊...
我會考慮看看..
我想,先把底片拍完,
我還蠻喜歡底片拍出來的照片..
等我工作以後,我再存錢為自己買台DSLR吧!
謝謝你還幫我留意喔!

匿名 提到...

喜歡 卻不常拍...
拍 又很care花費...
你還是適合數位吧..
不然老是躊躇不前不進步..

Lavender 提到...

對呀!就是這樣...
說真的沒有出去,
真的會不知道要拍些什麼?
看來,我的攝影眼還沒有培養的很好!

數位真的很好,
不用怕消耗底片,
也不用花100元去底掃...
喜歡就存起來,不喜歡就cancel...
真的很方便又很經濟實惠,
不用像SLR,拍了又怕浪費一張底片,
然後還要等到底片拍完才底掃,
所以SLR跟DSLR就差在這邊了...
真的會有那一天,我就會使用DSLR吧!

之前和小小,小其去美術館時,
小小就說,如果SLR可以發展成像DSLR一樣,
不喜歡就把那一張底片cancel,
但....也不能說不可能,可能也得等上好幾世紀吧!
不過,SLR已經算是古董了,還有可能發展成像DSL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