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暈眩

  昨晚想完事情時,我開始覺得很睏,眼皮重重的快點下來,於是我就跟姊道晚安。誰知,當我躺下床上的那一剎那,頭很暈眩,跟之前暈眩不一樣,不是只有一、兩秒就好的,而是暈到自己很有感覺。我就趕緊用手機Call家裡的電話,請媽下來,後來媽就幫我刮痧,真的,一刮就紅紅的,我還不覺得痛呢!我人是很緊張的那種,一暈眩,身體就不自主的發抖,媽叫我放輕鬆一點,但還是一樣,真不知道我在緊張什麼?而現在,我還不敢側躺另一邊,我怕會暈,所以目前只能保持同一邊的姿勢了。

  媽就說:「妳現在都這樣了,妳以後要怎麼照顧小孩?我看妳還是慢點再找工作好了!」我想,暈眩已經是給我的答案了吧!?同學說,如果要找工作的話,先不要跟園所簽約,先試試看,若不行再跟園所離職。她還說,因為我還沒有工作過,剛開始會很容易離職。聽同學這麼說後,那我想我還是聽媽的話好了。不是我怕累,而是怕身體真的會撐不住,早上上班,晚上上課,我真的有辦法撐住嗎?我不知道,但這次的暈眩,已經給我答案了。

  早上去看醫生,醫生請我哪天去驗血看看,就當做「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吧!然後護士幫我打肌肉鬆弛劑,打完針,眼皮很重,快睡著了,所以中午吃完藥就睡覺了,睡到三點才起床。姊之前也有過像我這樣,但我還是比較幸運的,因為姊在大學時也有過,可是只有姊一人住在宿舍,姊說她完全都沒有辦法起來,一起來就像雲霄飛車一樣....那我是幸運的,假如跟姊一樣,那我不就更慘了?醫生要我不可以坐在電腦前太久,要起來走動,也要多運動.....我...聽了多少進去?

  朋友叫我不要一直睡下去,以後可以慢慢睡。放心,我不是嗜睡症,是吃藥想睡覺啦!還是乖乖吃藥吧!免得小病成大病,真的滑不來。且現在健保費要付150元了,姊要我好好把身體顧好,不然以後工作賺錢就付醫藥費就夠了。還有,每次媽看我這樣,都會不忘的提到交男朋友,說我再這樣子,沒有男生會要我的。All in all,還是注意身體健康吧!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賺錢也是沒有用的.......

  不過,像我這樣暈眩還算是小case,因為我有位同學她現在一直處在暈眩狀態,流產血流不止,一直沒有停止,所以她現在都處在暈眩,醫生說不可以進補,所以想想,我真的還是小case,真的很佩服她呢!即使她還是暈眩,但幼教工作還要要做,所以真的不簡單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晚花了一些時間跟你聊
看完這篇還是想要嘆氣
我不知道這次的暈眩 給了你什麼樣的啟示 什麼樣的答案
因為這跟你有沒有操勞到應該還沒有關係
如果因為身體差 就不要半工半讀 也無所謂 但是再過半年 畢了業 再來 你要怎麼面對即將來臨的工作 還是因為身體差 在家給媽媽養好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 與其考慮工作的事 不如想辦法在這半年內調理好身體吧...

Lavender 提到...

當然我知道,
暈眩只是一點小事情,
遲早還是要出去工作的,
也不能不說是答案,
應該...要怎麼說呢?
老實說,我也怕苦,
但不苦的話,永遠也成不了大事,
不然就等我停課再說吧!
再說我媽一直看我這樣,也不答應讓我現在就工作....
我現在覺得,我說話真的很矛盾...
與其給自己藉口,那說是害怕比較適合吧!?
而我,亦缺少自己的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