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951229

  昨晚終於吃到學校的滷味了,很久沒有早點去學校報到,於是早點跟媽說,我會去學校買滷味吃,媽就沒有準備晚餐,只吃了兩碗芋頭湯,誰知道吃完兩碗,甜到有點倒胃口,肚子很飽。還好,坐在校車上的時候,肚子也漸漸的餓了,這下可以好好享用滷味了!買到教室吃,一邊上課,同學打算要買飲料喝了,我的滷味卻還沒有吃完,剛開始吃的很快,然後嘴巴漸漸變慢了,因為有點飽,這就是我沒有順便買飲料的原因了,我知道我塞不了這麼多。

  「教保實務」課,老師要我們寫一份報告,寫出在幼教任職或突然想進入幼教介的歷程...不簡單的是,老師要我們要訪談自己或相互訪談錄起來,雖然老師沒有要聽錄音的部分,但...卻要我們一字不漏的把錄音內容打在電腦上當期末報告。有點傻眼,為何不乾脆請我們打自己的故事,不覺得多此一舉嗎?嗯...且錄音上的聲音,像是有「嗯....啊....ㄜ...ㄟ....」的聲音也包括在打字內容上,又不是在編劇說....報告是要嚴謹的,加上這個一點也不正式,那麼,就輕鬆一點吧!Take easy!假如把它打成像故事一樣,會不會就這麼死當了?如果是要打故事,那我一下就完成了,難不倒我的!但...不是。雖然上課輕鬆,但報告可能需要時間了,再說,「時間到了,答案終究會出來的啦!別緊張!」套用婉琦的話。她...總是把每件事看的很樂觀。

  我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像老人嗎?同學說:「妳每天早睡早起,不喜歡看電視,不愛跑出去,一直想找工作做...妳生活方式真的很像老人耶!」但我要澄清的是,我算晩睡晩起了,以前假日還七點就起床了,且如果有好看的電視我就會看,很想跑出去,但不會騎車開車,就別想吧!還有,都快畢業了,我能不拼命找工作嗎?我可不想無所事事過一生啊!你沒聽過『享受辛苦,換來幸福』嗎?當然幸福不是錢,且沒有錢還能撐的上幸福嗎?」所以啊!大家一生辛辛苦苦賺錢,都是為了想滿足自己的需要,沒有錢怎麼養活自己呢?當然,每個人都很辛苦,但當你喊叫嘶吼的過程中,是否想到還有很多人需要工作機會呢?至於薪水方面,我沒有要求太多,畢竟現在只有我一人,不需要養家,所以不論多少,我只希望能夠給予我一分機會,那我就滿足了。當然,家人也說,我做的並沒有很完美,為何還要求高薪呢?也對,懷著『積少成多』吧!

  今年暑假,我覺得遺憾的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失去一份工作,假如我沒有失去這份工作的話,我現在已經賺到85000了,不多也不少。誰知因為開學後要搭校車,不可能留到6點,我覺得很無理,難道就因為這樣就不讓我去,我覺得很好笑。那我過年後要開始找工作做,不會也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就不讓我做吧?!總之開學後再說,先做吧!再說再幾個月就畢業了,難道不能等我一下嗎?以後當老闆的你們,若遇到學生要打工,因為時間無法配合,也不要打消他們一個機會嘿!如果你們這樣放棄一個員工,那我覺得你們很無情,尤其是遇到很熱忱且做的不錯的員工!

  明天就要跨年了,一直沒有跨過年,再說我覺得跨年是很無聊的事情。而今年同學也沒有要去跨年了,大家都說功課太多了,不過有一位同學要跑去台北101跨年,真好!想去台北的我都沒有辦法去,只好在家等看101放煙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