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951226 地牛翻身

  第一次在弘光遇到這麼大的地震,就好像是一場夢一樣。

  當時上英文課,老師正讓我們練習英文發音,突然一陣搖晃,還以為搖一下就沒有事了,結果這場地震不知何時才會停止,老師沒有感覺繼續上課,同學才叫:「地震。」請老師避開上面的電燈,停了繼續上課。過幾分鐘,又開始地震了,老師剛好在白板上寫字,迅速的走下講台。一直搖,搖很久,越搖越大力,在位置上的我也開始不安了,我扶著同學的桌子小聲的叫,只是同學怎麼都沒有安撫我?我已經有準備逃跑的動作了,但沒想到大家都很鎮定,只有我在怕。每個人都跟老師說:「要不要提早下課?」等地震平息了,班代打電話問學校,學校說看情況等待廣播。後來,老師自行宣布提早下課,每個人直逼樓梯。老師說:「這時候不要坐電梯,沒有人會救你喔!」後來,我緊緊握住同學的手走下樓,或許我是在害怕下一刻還有地震,而這時候,我特別需要有人陪我。這時候廣播了:「學校狀況良好,請勿太過驚慌。」

  同學陪我上洗手間,請她一定要在門外面等我,因為我很怕地震。後來,我們就依畏在校車場等校車。我們坐在旁邊聊天,當時的我因為被地震嚇到了,一直發著抖,手腳特別冰冷,還一度的想吐。就跟921一樣,弟弟嚇的吐了。看來其他人沒有提早下課打算,所以校車一樣沒有辦法開車。一直想打電話報平安,電話頻頻打不出去,只好借同學的手機了。真的好像一場夢,感覺是在外地唸書,而這場地震,大家都感受到了,你也是,他也是。一切都來得太突然。還好有同學在,不然我很害怕。

  一暝都不敢閉上眼睛,只怕下一刻又地震了,準備好穿的衣服在枕頭旁,以避免不時之需。因為新聞沒有辦法告訴我們,過幾分鐘要地震,請大家謹嚴慎防。沒有,所以我準備好隨時衝出外面,我真的很怕地震。我知道這一夜睡不好,就請假沒有去觀察了。

  昨天才提到住宿的問題,我說家人不放心我住在面,因為我沒有辦法獨立,家人會不相信我的。果然,昨晚的一場地震,把我嚇的皮皮挫,怎麼敢一個人住呢?其實班上同學有些人住在宿舍裡,那一定很可怕,我想是我的話,我可能就跟同學借宿了。

  早上有一點餘震,媽說沒事啦!媽也知道,我是因為怕地震,所以不去園所觀察。凌晨3點爬起來吃餅乾,當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吃餅乾,但再猶豫下去,只是浪費時間,還是起來吃才有辦法睡覺吧!於是,這一晩結束了,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睡著?睡覺沒有超過七小時就起床了,可能要睡午覺吧!

  插一下話。昨晚上「托嬰實務」課,我們幾個同學坐在一起,於是同學傳紙條給我們看,有計畫畢業後那天要到墾丁玩三天兩夜,於是我也收到了,我覺得很開心,還能夠跟著大家一起出去玩啊!嗯...寒假時,我要來找工作了,不要等到畢業潮,趁現在趕快卡位吧!同學這麼建議我,我也覺得要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