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951225 聖誕上課日

  經過50元Pizza店旁的機車放置地方,看見一隻貓咪躺在地上,看清楚時,才發現這隻貓已經沒有呼吸了,身體有點髒,眼睛張開,敵意的看著你,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牠已經沒有生命了。不曉得是不是被欺負,還是天氣太冷凍著了?那就...讓我們祝福牠吧!讓牠得以好好安息。

  5:30了,同學還是沒有出現,還以為她去過耶誕節了,快樂到電話都不接。於是,我的心情又很快的刷下來,我的心情真的很容易受到影響...快到中港路上,同學回電話給我她今天沒有辦法去上課,因為她要去醫院看小朋友?坐在校車上,跟學妹聊天,我應該稱呼她阿姨。然後我們就聊聊聊,她說:「妳同學還蠻活潑開郎的。」我問:「那我呢?」她還沒說,我就馬上說:「悲觀。」「沒有,妳看起來很穩重。」我說:「其實我是很悲觀的....」然後又聊到畢業。她說:「妳已經拍完學士照了吧!恭喜妳,很快就要解脫了。」「希望在解脫以前可以找到工作。」雖然幼稚園常在缺人,但就像媽說的一樣,人家要不要請我還是一回事!而我們學校雖然有附托,但家人不放心我住外面,因為我很不會照顧自己。她說:「可以練習啊!爸媽總有天會老,現在不獨立,以後要怎麼辦呢?」說的也是,我想,雖然現在我很不獨立,但假如一個人在外面,當我遇到困難,我也會學著解決啊!但...家人是不相信的。嗯...這是沒有結論的。人其實有很大的可塑性,是無限潛能的。就像她說的一樣,她有個朋友什麼都不會,嫁出去後,變成什麼都會了。所以我想,我可能也有賢妻良母的時候吧!?

  假日很認真的在做觀察報告,一方面也統整我們這組的報告,然後e給老師。老師還把我們的作業印下來,老師親口跟我說:「妳們做的很不錯喔!」我覺得好開心,看來認真總算有結果了。而個人作業,老師說我們可以照著這次分組報告的格式寫,然後要再記得寫上資料來源。別組同學知道我這樣寫,都一一過來問我怎麼寫喔!哈!雖然我什麼都不會,但我還是有這麼厲害的時候!繼續加油囉!

  同學借五片慈濟的CD給我聽,我覺得蠻不錯的,聽了以後心情也不會很悶,反而開闊呢!甚至會有感恩的心喔!在這時候,我們可以從生活中開始,幫助一些人,把小愛化為大愛吧!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音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