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1%的機會

  昨晚上網到「窩比幼教服務網」查詢家附近每間園所的地址跟電話,以比較熟悉的地名為先,還有離家近。寫寫算算有13家的園所,但錄取只有1%的機會。

  幼教流動率極高,很累薪水低,但對方要不要錄取你,還是很大的考量。想想,明年過年後就要開始找工作了,即使不急著找工作,但我想推翻畢業等於失業的情況,所以我也要去找工作了。只希望一切都能順順利利。 (媽說,過年要帶我們去拜拜,那我順便抽個事業籤好了!再也不抽感情籤了。現在對我來說,事業跟感情比,事業來的重要多了!)

  其實,我還蠻擔心找不到工作,到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對自己的信心沒有很大,不曉得自己是不是能夠比上其他人?同學跟我說,應徵大部分就是要看口才,要對問題的應變能力,因為以後要面對家長,要怎麼跟家長溝通?關於這點,我倒是蠻擔心的,因為我不太會說話。總算知道,書讀得再好也是沒有用的,看的是你的未來吧!

  我很不喜歡人家看不起我,雖然我是唸幼教的,但活潑是另一回事,為何要逼我活潑呢?人格從小就已經定了,我要怎麼從內向變成活潑?可以也需要時間吧!媽總是批我呆,看到家鄰居的小孩,也不會上前互動,甚至不會跟鄰居說話。媽問我要怎麼當幼稚園老師?總之,我不喜歡媽這樣對我說話,難道都不相信自己的女兒嗎?不相信自己的女兒也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嗎?總之,家人都很喜歡說別人好,自己的女兒很糟,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現在最需要的是家人的肯定,不肯定自己的子女,子女怎能踏出那一步呢?找工作需要是時間,不要再說,人家不錄取你就是你的問題,也或許是這樣,但這麼說,不是更減低子女的信心嗎?

  也或許是我自己的錯,誰叫我那次在園所應徵,剛好小朋友在旁邊玩,而我卻呆呆的杵在那邊,難怪人家不錄取我。說真的,或許那次是給我的考驗,而我卻沒什麼動靜,我真的很傻很傻。這讓我想到,我真的適合當幼稚園老師嗎?我只不過太內向而已.......

  內向,有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