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早上,在等公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開始工作時,我的工作是在一家托兒所,下班了,還是回到自己的家,假日也一樣窩在家裡...那麼,是不是更難遇到Mr.right呢?不過也沒關係,至少我開始賺錢了!想要擁有愛情,那就要先學會拿到麵包吧!沒有麵包,怎麼會有愛情?

  今天輪半天班,打掃休息時,問主教老師關於合約的問題,主教老師說:「一般來說,園長不會這麼快要我們簽合約,最快幾個禮拜,最慢還達2個月呢!」主教老師又說,之前有位護理系來應徵,對育嬰房的工作應該要很熟悉,但...不是,那位護理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後來園長就請她離職了....還有就是,育嬰房不能用掃把跟拖把,結果一位老師不慎用了它們,結果園長也請她離職。雖然園長人很好,但做任何事情,還是需要小心翼翼,仔仔細細啊!還有要積極一點...

  那天第一次讓我在育嬰房操作,園長說我已經有90分的表現了!現在需要改進的就是,要如何學會教育小朋友,比如說:小朋友有不好的行為發生,要必須馬上制止他,尺度要嚴謹。而對於我愛孩子的個性,我脾氣太好了,小朋友現在都很聰明,反而不怕我,所以這真的很傷腦筋啊!

  昨天,我已經學會怎麼幫小朋友洗頭髮,比較不會讓孩子有不舒服的感覺了...以往小朋友都會哭的,而昨天洗頭髮的時候,完全不哭耶!我才發現,原來我洗的方式讓他不舒服!他的不哭,讓我得到成就感!嗯!好好學習,以後或許我的出入也就更多選擇了:保母。最好是能考保母執照,以後需要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