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育嬰安親兩邊跑

  「育嬰安親兩邊跑」?What's this?You're right....從這禮拜二開始,同時扮演著兩個角色,不僅是貝貝班的保母,且還是安親班的老師,說穿了,應該是助理比較正確喔!因為我都幫園長影印考卷,另外就是輔導孩子做功課....

  早上九點多,開始準備水果給小baby吃,在叫小baby起床之前,我都會先把水果先磨成泥狀,然後放入碗中,為什麼要先這樣做呢?因為...怕小baby會有危險發生,所以一律先弄好,接下來就是看看小baby有沒有便便,然後開始一個一個抱在地板上餵食,早上還好,中午吃飯就會開始拖拖拉拉,甚至還有一個一直會吐出來,只好一邊鼓勵一邊餵食囉!中午吃完飯,就開始放洗澡水,園長不在的時候,我就會先把他們放進娃娃床裡,這樣比較安全,但缺點是...活動量比較少,孩子比較不容易睡覺就是了。第一次園長開始讓我弄時,我就一連洗六個小朋友,還真的不簡單耶!光是餵食的動作,我就滿流大汗了,熱.....有個小朋友長的很壯,要圍肚兜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行的通,所以,我的汗又開始流流流...真的很不簡單啊!好不容易ok了,他又把它解開,幫他圍起來又哭,真的...很傷腦筋!

  今天下午,每個小朋友都不乖,在想是不是因為讓他們進入床上等洗澡,而活動量減少,還是我太善良了?才剛從育嬰房出去想休息一下,一個小朋友就從床上爬出來走動,每個小朋友都很浮動,不是哭就是不睡覺...於是只好又進去了,一看....天啊!一位小朋友一直會翻抽屜的東西出來,尿布散滿床上,已經兩次了,真的快把我累翻了...........突然覺得,當老師真的不是我想像的容易啊!我是應該檢討了.....

  昨天發生一點小插曲,從中我學習到,要等小朋友全部在床上了,我才可以整理洗手台的東西,「安全」最重要....年齡越小的小朋友,老師責任就更重了。從發生小插曲後,我就更以防戒備了....另外,餵食一律在地上餵,不可以在床上餵...今天有個小朋友喝完奶,然後我就在床上餵他吃木瓜,結果吐了一床,請園長來,才知道我又錯了....發現我自己好像很帶屎....

  這幾天都有學到東西,都是從發生後學到的,雖然會覺得很悶悶不樂,但至少要會反省自己!下次不再允許同樣事情發生了!明天值半天班,聽說小朋友不會去,可能就只是打掃打掃吧!?明天再看囉!

2 則留言:

linton 提到...

你的責任重大,不要輕忽每個小地方,天使和魔鬼都在細節裡,加油~

Lavender 提到...

嗯嗯...
培養細心之眼,
懂得察言觀色..
我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