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打卡

  早上進到園所裡時,主教老師請我到辦公室打卡,不知怎麼地,我覺得很開心...甚至在照顧小朋友時,還打電話跟家人說我已經開始打卡的消息呢!不知道自己在樂什麼啊?雖然還沒有簽約,但根據這種情況,園方是已經決定要留我下來吧!

  今天也是在育嬰房跟安親班兩邊跑,到安親班就讓孩子們寫寫暑假作業,然後沒有背完單字的孩子就讓他們背好,一位孩子一直看著他手上的筆芯跟自動筆不認真背,我就給他沒收,之後他就很認真的盯著單字背,結果考試的時候卻還是作弊了....後來,不知園長怎麼處置囉?不然我可能會請他全部罰寫三遍吧!園長說不兇不行,因為他們可是會欺負新手老師的!所以囉!我的脾氣真的是太好了,罰寫三遍可能還是小case吧!?

  中午看著園長帶著育嬰房的小朋友,園長說:「今天妳再看一次,明天換妳囉!」我問:「洗澡也要嗎?」園長說:「沒有關係,慢慢學習,剛開始先洗一個小朋友也沒關係!」聽園長這樣說,是不是覺得園長人很不錯呢?園長昨天還跟我說:「老師不是奴隸。」所以,當小朋友需要什麼,老師應避免全部都滿足他,不然以後孩子會更難帶。最好能夠把握住規律,以後孩子就會很好帶了!園長說的對,老師不是奴隸,這句話我很喜歡!

  今天換好多尿布,園長說的對,孩子在假日時都會吃的少,禮拜一相對的就比較不會便便;而今天很多小朋友都便便,換了好多尿布喔!教室總是臭氣沖天啊....習慣就好囉!嗯!想想之前,我現在真的進步啦!從小朋友的吐吐,到今日的便便,我都敢去處理了,嗯!有進步!接下來,繼續加油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