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堅持

  那天國小同學來找我,當時我還在園所面試沒回來,於是媽先陪她一下,她問媽說:「詩玶一定要往幼教的方向走嗎?」之後,我回來了,她還是問我同樣的一句話:「妳一定要走幼教嗎?」我的回答是:「嗯...對呀!」國小同學回家了,再次被家人問:「妳一定要走幼教嗎?」我的回答還是一樣:「是的。」家人說:「妳看妳同學都這樣問了,一定要往幼教嗎?」  

  禮拜六下午,一通電話來了:「您好,我這裡是航空培訓班,我在人力銀行有看到妳的履歷,請問妳對航空相關資訊有興趣嗎?」我說:「沒有耶。」對方說:「好的,那我就不打擾妳了,謝謝。」後來家人聽到我拒絕對方都說我為什麼不試試看,一定要往幼教方面走?之後我回電給航空培訓班,再次作確認...知道是補習的,才確定放棄。  

  昨天謝師宴,同學聽到我決定要往幼教路走,同學們都很驚訝,同學說:「會很累喔!妳要有心理準備,且壓力也會很大。我是覺得妳有另一技能的專長,可以往專長方面走啦!十個月後,妳一定會感謝我們跟妳說的。」我笑說:「先從幼教試試看吧!」  

  關於要走幼教界,我一向都很堅持我自己的決定...且我覺得,人家不適合的工作,不一定我也不適合啊!或許我很喜歡小孩子,"可能"我比較能夠習慣幼教的生活環境,我知道會很累,會有很大的壓力,但還沒有幼教職場經驗的我,我很願意去試試看喔!我不會怕,更不會後悔我所選擇的路...  

  對於方向,每個人都有一片天,既然選擇這條路,那就要好好的努力實踐,唯有熱情的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就只怕妳沒有試試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凡事都盡力去試試看 是好的
求職時 對於那種非你找的工作類別打來的面試電話 大多是怪怪的行業(像你的空姐補習班,傳銷,保險)需留意

Lavender 提到...

嗯...謝謝,
以後我會多加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