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Return

  聽完幾曲鋼琴三重奏,讓我更喜歡小提琴,甚至就想馬上弄一把小提琴。

  一位老師跟我說,他認識一位國外的大提琴家,大提琴家跟他說,小時候學鋼琴的痛苦經驗,後來他不彈鋼琴了,可是他並不是不喜歡鋼琴,後來當他接觸大提琴時,他才發現,大提琴才是真正適合他,於是他就成了大提琴家。

  或許,我也跟那位大提琴家一樣,雖然我不敢保證,我學小提琴就會認份點,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所以我不敢保證。但,未來有很多不可預期的事情發生,說不定,哪天我也會以教小提琴為業?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有學小提琴。

  喜歡小提琴的原因,大概就是它的音色,還有,隨時都可以帶著它到處跑,到戶外的時候,可以拉上幾曲獻給朋友們,甚至還幻想自己在窗戶邊隨性的拉上幾曲,這是多麼棒的事情啊!如果,有人願意送我一把小提琴,該有多好!如果爺爺奶奶可以撿到一把小提琴就好了。

  等我賺錢,我會想弄一把小提琴,並學小提琴。如果,鋼琴跟小提琴可以一起來,是不是更好?但人生只有一個選擇,要它?還是要它?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會選擇小提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