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爸說

  「消耗一份底片,要有一份收穫與心得。」這是爸的座右銘。

  我想,就像我現在一樣,看著自己的作品,就會開始問自己,哪裡拍不好了?要怎麼拍才會比較好?或許這就是爸所說的那樣吧!不管自己的作品有沒有人欣賞,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快樂。如果沒有快樂,又怎麼會有那些作品呢?

  這次的SLR作品大部分在人物拍攝上,我覺得大致表現還不錯,老師說:「如果你不斷的回去看那些作品,那就表示是張好作品!一張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做自己的博物館。」我覺得老師說的很好。早上花了很多時間看剛出爐的照片,代表這件作品是好的!唯有缺點是曝光不足很多,但都沒有關係,至少找到原因了。

  和學長討論作品後,我才知道相機的ISO是不能夠隨意調整的,應該照底片的ISO拍完照片。結果我一下調整ISO 1600,一下又調回ISO 400,變成一些照片曝光不足,原來前輩所說的方法,不是SLR適用的,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告訴我呢!或許我皮一點,可能還會隨便亂調吧!哈!看光線決定囉!

  今天和姊逛街,看到漂亮的相本,當下決定不配隱形眼鏡,乾脆買像樣的相本回去吧!但...姊一直叫我不要買,不過下次我一定要買回來!我要把我得意的作品洗起來收藏啊!或許說到最後,又什麼東西都沒有吧!?這樣....又省下更多的錢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爸那句話讚!
底片機的ISO不是不能亂調
雖然"正常"的應該是依照底片的ISO做設定
不過你想要特殊效果的話也可以藉由調整ISO值來達到
你大概是把它當作數位相機調整ISO值的做法來玩吧...

Lavender 提到...

謝謝..
我爸這句話寫在他的攝影書上。

嗯!
我以為SLR也可以調整ISO値,
因為那前輩是這樣教我的,
後來我才想到,他是用DSLR的,
不過我可能還是會調一下吧!^^..

底片機也不錯,
至少我喜歡它的飽滿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