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22y~23y

  跟自己相處將近要23年了,我發現我多少也有些改變。怎麼說呢?我發現,現在的我比較不會這麼愛計較,倒垃圾時間到了,比較不會出現:「你去倒啦!每天都是我在倒的,今天換你倒。」還有啊,當我不想做的時候,我也會想想:「還是做吧!腦海中就會閃過『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一句話」於是,我又拿起來做了。還有,有時候姊或弟或媽想請我幫忙的時候,雖然有點懶,但我還是會想著:「去吧!在我不舒服的時候,他們都毫無怨言的幫我買藥,幫我刮砂,幫我買喉糖,還有載我去哪邊.....」所以,當他們需要的時候,我也願意幫忙。我真的覺得,自己改變很多,在想是不是因為「大愛」的關係,所以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會回頭幫他們,那不是要感謝「大愛」呢?

  自從媽要讓弟到日本觀摩一個禮拜後,我覺得姊開始對我很好,然後我還是很喜歡鬥姊開心,但姊的反抗,才知道姊很不喜歡我一些舉動...不過,和姊的感情,認識我們的人都讚不絕口呢!尤其是,和姊一起去看燈會,拍照的時候,很習慣的會挽起姊的手,她同學還說:「感情超好的。」其實,姊是很不喜歡我挽起她的手,或許這就是我長不大的原因吧!?還有,姊很慷慨,說要出去一家店吃東西,我說沒有錢,但她總是說:「我請妳啊!」不過我還是拒絕了,不知道為什麼?姊總是會想買東西給我,但我持著「能省則省」的觀念,真的,變的好多喔!

  不過,有這樣的改變,真的很好啊!我想,我會繼續保持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