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一小時的理由


  放寒假了,開始實施閱讀計畫:閱讀攝影理論、看文學類的書籍。

  放心,我說到做到,你看我不是乖乖的坐在書桌前看攝影理論嗎?我還把重點寫在書的旁邊呢!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學到什麼?我可以說:「嗯...學到構圖,認識不同的相機,EX:測距式相機。(我發現,測距式相機機型感覺還不錯耶!但效能不太好。」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感想,或許我會說:「你真的太像...『你來自哪顆星』的那位導演啦!不過我覺得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所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看了一小時的攝影理論,或許對你來說還不夠,但能乖乖坐在書桌前看書,很認真的,算很少見耶!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還是有沒有進步吧!這才是重點喔!你說呢?我有認真吧!?我可沒有說了就算囉!我真的有看喔!^^~

  對了對了,說到感想,就說笑話來聽聽吧!
  有次,我教堂妹洗手,然後我一旁錄影,很快的,她愛上洗手,也很快學會正確的洗手。後來,我問她:「洗完手之後,妳有什麼心得啊?」她問:「什麼是心得?」我說:「感想。」她又問:「什麼是感想?」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不知道大班的小朋友,不懂心得跟感想耶!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解釋心得跟感想,才能夠讓小朋友了解?

  喔!對了,我有疑問:網路書店攝影書很多,相對的選擇也很多,那我們要怎麼選擇,才能夠選對攝影書呢?像是很多攝影技巧的書籍,要選擇哪本書才稱的上值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天一小時...夠!
只要你會持之以恆一整個寒假的話...
以你現在的狀況 先廣泛的閱讀吧
看多之後 你會操縱你的相機來產生你想要的效果時 就是對理論有一定了解的時候了..

心得。感想。-->感覺+想法

Lavender 提到...

嗯..我會利用寒假來看的,
我等待那天對理論產生了解囉!

哈!感想+想法,好像有說跟沒說都一樣耶~!
不簡單吧!
老師就是要轉換一個方式講,
小朋友才會聽的懂,
不過還好,我在幼稚園跟小朋友說話,
小朋友不至於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