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在醫院


  一般人對醫院的感覺是怎麼樣呢?冷冰冰?一聽到某位親朋好友在醫院裡,那樣的心情,一定都是緊張的。不要擔心,在醫院不見得是生病,對5F婦產科,倒是喜事呢!

  下午快兩點,電話打來了,奶奶說:「院方說東西沒有辦法住入手上的血管,因此需要到醫院看看。」媽說,電話那頭的奶奶,說話有點哽咽。而姊就開車載奶奶去醫院,我則陪她們。這下碗不用洗了,衣服不用晾了。到達奶奶洗腎的診所,看奶奶似乎沒有什麼大礙,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這次是到台中醫院,因為院方跟台中醫院的醫生已經預約了。到台中醫院,動線真的很差,一不小心就會迷路,加上很多病人在旁等候,而奶奶的看診地方是在B1,到B1,裡頭完全沒有人,完全沒有對外窗口,然後看到一到門寫著「輻射空間非醫護人員請勿進入」,明明就在B1,我們還能去哪裡呢?後來一位先生(好像是醫護人員的樣子)好心的幫我們問,我們才放心的進去。但進去以後,按了電鈴,護士還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我們要做什麼?明明診所幫我們預約了說...還好我們預約看診的醫師在,才了結這場尷尬。辦完手續,和奶奶就先在外面聊,等奶奶進去看診,我們就一直坐在外面等候,等候4個小時多,加上止血又1小時了。

  等候同時,我拿起「寫給你的日記」來打發時間,姊也開始看paper了。不過沒有一刻是安靜下來的,工作人員持續走來走去,推車上一包包綠色的包子(也只能這樣稱呼),不過看了「愛相隨」,就不感到陌生了,那綠色的包子,裡面大概就是放著手術器械之類的吧,或是消毒過後的手術衣。話說到這裡,工作人員來回的走,剛開始吵到書都看不下去,加上電梯不斷咚咚響...起來走一下,又回到位置上坐了,才開始專住的看書。

  3:15... 3:30... 3:50.. 4:20.........奶奶還是沒有出來,姊說:「不知道會不會等到八~九點?」雖然時間很漫長,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慢慢等吧!四點多,我一人搭著電梯到5F育嬰房,很想去看看小baby,但....問了護士才知道6:30才會開放觀看,只好失落的下去了,搞不好奶奶很快就出來了。等了又等....再看書,護士說奶奶已經在止血了。我跟姊說:「再等15分,我就可以去看小baby了。」如果這是對先生說就更好了。止血好久,終於盼到6:30了,我再度搭上電梯到育嬰房囉!小baby好小喔!每個都是男生耶!真是太可愛了啦!!看了10分鐘,我下電梯了,免得要回家找不到我,手機又壞掉。

  不過,止血還沒有好,又悄悄的來到7:00 多....不知何時,電動門開了,奶奶一個人走出來,這時,我覺得護士真的很不親切,她們都不會攙扶病人嗎?從進去那邊,我就覺得醫院真的很冰冷,缺乏親切感。但...奶奶沒事就好。8點多回到家,吃完飯快9:00了,洗完澡,我就坐在這裡打blog囉!嗯!該說晚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