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志工

  從每個電視中,最讓我感到很溫暖的是「大愛」,每個劇場是真實的演出,演出的是慈濟人的故事。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個生活中,有少人需要幫助,而你也不斷的付出,給予溫暖?每每看完大愛劇場,我心中都會覺得很開闊,尤其看到志工,那種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更讓人覺得感動與溫暖啊!

  「助人為快樂之本」,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銘,我覺得幫助人是件快樂事,當幫助的人接受我們的幫助而展開笑顏,我想,那都是值得快樂的,且讓自己產生成就感,或許這就是慈濟人常說的「甘願做 歡喜受」的道理吧!?所以,希望有天,我也能夠踏上志工的角色來幫助別人,我希望給人們快樂與溫暖,當你處在很寂寞,對生活充滿不信任,沒有希望的時候,你就知道,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了。我有個計畫,當我賺錢開始,每個月捐款行動,剛開始200元,積少成多,我相信將會是很大的幫助。

  媽跟我都喜歡看大愛劇場,媽有時也會跟我說,我工作的時候,可以利用假日和慈濟人去參加慈濟,台中也有靜思堂啊!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參加一些團體,真的可以讓疲憊的心情卸下來,或許在幼教職場上,比較不會感到疲倦,甚至沒有成就感,我想。課本上不是說,幼教人員可以利用假日時間參加團體,或進行有興趣的事情嗎?所以,我可能就像媽說的一樣,參加慈濟團體吧!?只要我有那份心,一切都不會太遲的!

  就這麼決定了!賺錢時,每個月捐款200元給慈濟,然後找假日的時間參加慈濟團體,我想,生活一定過的很充實且快樂的吧!?快樂,不也是我想追求的理想嗎?

當你伸出雙手,幫助別人的時候,生命從此不同,因為我們不再冷漠;
 當你伸出雙手,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許你會遇見,那一雙你牽過的手。
---洪瑞襄_溫暖滿人間


延伸閱讀:
慈濟基金會
志工的行列
郵局劃撥捐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