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紅 綠 藍


紅、綠、藍,你看到了什麼?
三種顏色,有人會說 他看見政治。
在現今敏感時刻,台灣已經徘徊在三種顏色裡,
但 什麼時候才能夠沒有顏色的言語呢?

分享一個在綿羊班裡一位小朋友的可愛,
上禮拜三,吃中飯的時候,一位小朋友問我說:「老師,是不是阿扁下台?」
聽到這個,我笑了一下。我要怎麼回答呢?
小朋友們漸漸受到家長的影響,問小朋友紅色會想到什麼?
小朋友們會說:「阿扁下台。」
奇怪,為什麼他們不會想到紅色蘋果,紅色氣球呢?
     
台灣,已經漸漸被顏色矇蔽了.....
連純真可愛的小朋友們,也默默的被染色了.....

紅、綠、藍,我看見什麼?
我 倒是覺得很像一面國旗,
但我不敢說,我沒有被染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