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951218

  想知道在我生日當天的小插曲嗎?老實說,那天我還買塊小蛋糕請一位同學,家人知道後都說我很浪費,而姊說:「妳不是說人家對妳不好嗎?幹麻還買蛋糕給人家吃?到時候妳難過,就不要跟我說!」沒想到只買塊蛋糕,就會引起公憤,且更糟的是,我居然沒有買給帶我去台北玩的同學,要是沒有她,我怎麼可能去台北,怎麼可能看到霧濛濛的101呢?聽到姊這麼說,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她們,我怎麼可以這樣呢?其實,我會想買蛋糕給那位同學吃,是因為看看她會不會對我更好,姊知道後就說:「妳想太多了!」是啊!我想太多,且我還買姊最愛吃的黑森林蛋糕,我到底在做什麼呢?想要人家對我好一點,不如給姊吃,因為姊永遠都是自己的家人,只能說...姊,對不起啦!明年我再補給妳。

  還有一個小插曲是...為何最後會買長型蛋糕?原本想買800元的大蛋糕,結果e卡通(像捷運卡,也可以坐公車)卻在那時候沒有錢,跟媽拿錢,姊就開罵了:「幹麻要買800元的蛋糕,妳要不要去問跳海的人,為什麼人家要去跳海,這麼多人沒有錢生活,妳還有錢去買800元的蛋糕!」而在我要去買蛋糕的前一秒鐘,還被媽唸:「無聊!妳就一定要去買蛋糕,要跟人家說妳生日是不是!」其實,我還有點卻步,但想想,若不買蛋糕,可能下一分鐘會後悔,生日不吃蛋糕就不像生日了。後來,我還是買了,只是生日那天,我不覺得開心,為了蛋糕,被唸了好多次,真希望那天不是我的生日!

  昨晚把小蛋糕放在包包裡,想給同學一個驚喜,剛好同學沒買晚餐,所以同學很開心,她說很感動!她還說,吉安尼的蛋糕還比馥漫德好吃,奶油也很好吃。我就說吧!我喜歡吉安尼的蛋糕是沒有理由的。佩真姊姊,等哪天來台中玩幾天,我再帶妳去吉安尼看看,請妳們吃蛋糕或麵包,明年我就賺錢啦!再等等喔!

  為什麼?為什麼檔案評量的作業變難了?怎麼跟第一次講的都不一樣?不僅這樣,老師讓我們分析學姊的觀察作業,讓我們做一次練習,這樣才會做我們的作業。還好,作業繳交延期了,不過,也要趕快做了,不可以再這麼貪玩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個小小蛋糕請同學是沒有關係啦..對方也覺得好吃的話倒也皆大歡喜...只是800元蛋糕真的頗貴的耶...幾吋的啊?...吉安尼的蛋糕比較貴嗎?不過好像很好吃喔..看妳講成那樣, 有機會再去嚐嚐..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們家族的人都是愛之深責之切啦..雖然我覺得以教育來說這樣不算是很好的方式..不過能夠了解的他們的出發點的話,倒還是覺得自己蠻受愛護的..別太在意囉

Lavender 提到...

嗯...
好像是8吋的,說真的,我對幾吋真的沒有概念耶~!吉安尼的蛋糕或麵包,都有點小貴,平常不會到那邊買,只因為一年一次的生日,就忍不住想對自己好一點囉!我想,它們的東西都很好吃吧!走進店家有很溫馨的感覺,好像是請建築師裝潢的樣子,因為他們袋子印有"葉照營建築師"..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食品不廉價,也很好吃吧!?平常我就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光顧,我希望吉安尼永遠存在..那天好像很多人生日,因為架上的蛋糕只剩下三個而已說...要挑,也只有三個蛋糕可以挑,除非是訂做的。當然囉!哪天妳們來我家住幾天,我再帶妳們去那邊看看,看你們想吃什麼吧!
嗯...我了解.我知道家人是對我們好的...過了就算囉!因為家人最後就沒說什麼了,還笑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