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12顆紅豆餅

  為了12顆紅豆餅,被媽罵了一下。因為我的算術很爛,說真的我被一份3顆紅豆餅給搞混了,然後媽就開始罵了:「妳連算數都不會,怎麼交男朋友?」我想問的是,算數跟交男朋友有關係嗎?再說,為什麼要用"交男朋友"這字眼來對我說?每次都這樣,我哪裡做的不好,就隨口說出我會交不到男朋友。我很不喜歡人家這樣說我,好像我真的很爛一樣,難道我都沒有優點嗎?或許你們會說這優點賺的到錢嗎?對家人來說,我什麼都沒有優點,我只有缺點一大堆。

  從國小開始,我就已經放棄數學了,在我印象中,唸國小的每天晚上,被爸媽盯的緊緊的,數學教到會才可以睡覺,否則就要一直算數,算到會為止。還記得媽出了一大堆考卷,爸爸拿去公司影印,所以我每天都在寫數學考卷,寫到會為止,還有國語,但我反而沒有放棄國語,要是放棄了,我可能連寫一手blog都難了吧!?所以,國小真的很難熬,我不喜歡數學,一直到現在都覺得很討厭。就連同學不認識英文一樣,想認識它都覺得很難,誰叫它都不理我。很久沒唸英文了,但跟同學在一起,我英文還不算糟啦!至少我可以翻譯英文對話,所以有些同學都求助於我囉!數學就不講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是你媽很在意你還沒交男朋友這件事...
所以下意識都會拿出來說..

Lavender 提到...

是喔?
可是我媽反而覺得我不要嫁好了,
什麼都不會..
每次我媽罵我的時候都會說這個,
心裡就覺得有點不好受,
在想,是不是真的這樣,我才交不到男朋友?

匿名 提到...

要嘛捨不得你嫁
要嘛怕你嫁不出去
有時候人的表現是很矛盾的
(就像小男生總喜歡找喜歡的小女生的麻煩)
如果你自己也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為何不去讓自己多會點東西?

當你喜歡某人時
你也要自問 自己有什麼是可以讓對方喜歡的?

Lavender 提到...

嗯..這樣說也是喔!
或許是我在害怕什麼吧!?

我也會想,
我要怎麼樣,才能夠吸引對方?
我想,漂亮..似乎好像已經不夠了吧?!
以你是男生來說,你覺得什麼樣的女生吸引你呢?你會在意她的身材或外表嗎?女生是不是一定要身體很健康嗎?瘦弱女生沒人要嗎?你覺得哩?

匿名 提到...

我想 這種事每個人都是說不得準的..
我會想要個懂我 在她身邊可以完全放輕鬆的女孩 外表當然也得看順眼才行
身體完全健康的女生應該不多啦 不過瘦還是比胖好吧 弱...就...或許有男生會喜歡可以保護弱女生的感覺吧
重點我是覺得你這些事不能都只是想一想 唉一唉 要改 要學 要做的 請實際執行

Lavender 提到...

嗯!
我懂..
而我就是那種,只會說一說,唉一唉那種人,
真的太懶了。
不過,我會慢慢改進的...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