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否定

  姊在網上看到一個部落格,是位幼教老師經營的,姊傳來給我看,我說:「還好啊!沒有什麼。只不過寫了很多教案而已。」姊說:「可是人家比妳專業啊!」什麼嘛!我很不喜歡姊這樣對我說話,我哪裡錯了?雖然她是很用心,但那些教案,每間幼稚園/托兒所都有一份,每個月班上都會發一份教案給老師,或許直接掃描到部落格也說不定,這樣哪裡專業呢?我不懂。姊就是這樣,老是說別人好,自己家人都不好,也就是"你好 我不好".....算了,反正我相信我自己,我對自己有信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
要對自己有信心
但是你覺得自己blog好在哪
拿出來反駁對方的"專業"呀

Lavender 提到...

嗯!
當大家不相信我的專業時,
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是啊!我應該反駁的。
誰都馬會掃描,還不簡單。
掃描後,縮一下圖,發表到網誌上,誰不會啊!
我是覺得那個人應該也要發表一下文章或意見什麼的,
做完教案,不是只有教學而已,
教學以後,還需要做些反省...
像是「主題是否吸引小朋友?小朋友不喜歡,當下做何種改變?活動是否有彈性?.....」
可是她沒有這個,
所以我覺得,用心不用心,專不專業,
就差在這地方了。
這是我個人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