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失了魂的電吉他


  這陣子,弟一直很努力的在練電吉他,進一步的問他,才知道開學那天學校有表演,因此要趕快練起來,才有辦法上台表演。每天看著弟很賣力的練,是該為他高興還是.....。一天一天的進步,從剛起步的音階開始,到現在可以和著音樂把電吉他的部分彈出來,每星期二和四,都是到同學家學電吉他,每禮拜都有新的進度,或許昨天就是學要表演用的曲子吧!?

  昨晚弟一樣把自己關在房間練電吉他,跟姊說:「這首很難耶!」晚上11點多,媽看到弟很賣力的練,很生氣的叫弟停止,已經高二了,不可以再去參加樂團社。看到弟被罵的很慘,覺得弟很可憐,這陣子練的很賣力,卻臨時被媽喊卡,熄火了....一切的努力也付諸水...

  我是覺得,媽不可以這樣阻止弟做喜歡的事情,應該要讓他自由玩興趣,既然有興趣,又為何要阻止他呢?其實媽怕弟像姊一樣,高中時候加入管樂社,結果考上不好的大學。而加上弟不會安排時間,所以媽很不贊成弟加入樂團,怕再重蹈姊的覆轍.......

  因此,電吉他便平躺在弟的房間,開始玩起他的電玩來...............他不再彈了。

  如果我是媽,我想,我會讓孩子專住在有興趣的事物上,只要不學壞,那都ok!說真的,書唸的再好,出社會也不一定很順利,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可能唸了四年的幼保,我的觀念也被洗腦吧!?我不知道,我是覺得媽的阻止是多餘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考上不好的大學<--什麼意思 我有看到..
不玩吉他 換電玩 這樣是友好到哪?

Lavender 提到...

怕我弟考上私立的大學呀,
我家人都希望他可以考上國立的,
假如考上私立大學,不如唸夜間部,這樣...

嗯!就是說嘛!
玩電玩,不如讓他去玩吉他,
昨天我就跟我弟說,
他還是堅持他自己想要的,
他自己也知道...
所以不顧他們說的,繼續練吉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