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我懂了!

  耶!你這傢伙終於知道光圈跟快門的組合了!!:D

  拍一年多的照片,從未真正去認識攝影,上過「自然寫作與生態攝影」課和「攝影研習營」,對快門跟光圈還是霧煞煞,只學會快門的快速,光圈的大小,而它們的互相配合,我卻對它們一概不知。你一定沒有想過,對光圈跟快門完全不認識,那一年多的照片又從何來?問的好!T3是我最好的朋友,想欣賞我的照片,就不可以不認識T3;容許的時候,我就會操著Canon EOS 5 練習攝影,說真的,我沒有真正認識它,一樣可以拍出有淺景深的照片,因為我使用[P]也就是全手動,我不懂光圈跟快門的配合,我是靠內建的測光錶的指示,所得曝光正確的照片,這就是我拍一年多來的過程。

  為自己買上「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有回研讀光圈跟快門,但研讀完以後,腦筋還是空白著...後來,小考理所當然不及格,只好再回去複習一遍,我很努力很努力的看,任何一字都不敢放過,而我的努力得到我一年多來的不解,我終於認識它了!真為自己感到高興,雖然認識它已經很遲了,但只要我不放棄,一切都還有希望!

  「光圈越大,快門越快;光圈越小,快門越慢。光圈和快門是互相配合的,只要正確組合,就可以得到相同的曝光量。」這就是我昨天學到的一課!我這傢伙終於懂了!^^y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光圈越大,快門越快;光圈越小,快門越慢。光圈和快門是互相配合的,只要正確組合,就可以得到相同的曝光量--->就這樣一個概念 你學了一年多 我真佩服你...
不過還是要給你鼓勵一下(免得你老是怪我吝嗇鼓勵你..)

匿名 提到...

對了
你好像問過我B&W是啥
要學著自己找答案
才是網路時代的人吧...
B&W 是濾鏡的大廠..

匿名 提到...

既然有 EOS 5
就拿出來多多練習吧

附帶一提
正確說起來那家德國的濾鏡品牌叫做 "B+W"
是 Schneider Optics 做的
有人會把它叫成 "B&W"
可是通常 "B&W" 比較常當作 "Black and White" 的縮寫就是了

Lavender 提到...

To Aikidol:
哈...謝謝啦!

嗯!那我知道B&W了,
謝囉!

To Copula:
嗯!是啊!
不過因為是底片,
所以也會比較省...
除非我很喜歡那個畫面,
不然我真的不太敢按快門呢!
但,其實這樣不好,
這樣就沒有練習的機會吧!?

嗯...原來,大家都把它寫成B&W..
謝謝囉!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