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助人為快樂之本

  學妹打電話請我陪她去買晚餐,而在我趕路的路上,突然有位阿姨停下摩托車想跟我借一下手機打電話,確定她的手機有沒有在家裡。於是,思索一下,我把我的手機借給她了。她打兩通,不過時間不會太長,講完時,還打算拿零錢給我,但我想既然時間不會太長,那麼就不用跟她拿錢了。她說:「沒關係啦!手機費很貴耶!」於是我也跟她推來推去的,最後一聲感謝的離去了。讓學妹等的有點久,才跟學妹說這件事。

  在我還沒有賺錢能力時,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先看對方的人,才決定要不要幫助他。就算只借幾十塊錢,我也會先看對方,因為我不希望被對方騙。記得有次在車站,有人來向我借錢,他說他沒有錢回台東,想要跟我借幾百塊錢,然後要我把我家地址寫給他,等他回去的時候會寄錢給我。但...我還是回絕他了,因為幾百塊已經算很多了,且不認識他,怎叫我放心借給他呢?既然沒有錢可以回去,附近有警察局,可以跟警察借吧!?雖然我回絕他了,沒能夠幫助他,我很抱歉,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

  其實,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對方快樂,我也會覺得快樂。就像大愛有首歌「溫暖滿人間」,這首歌曲主要是在啟發幫助別人,哪天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伸出手幫助他人,而哪天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或許幫助你的人是你曾經伸出手幫助他的那個人。於是,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盡我的能力來幫助他,能夠解決他的困難,我覺得很開心!

  昨晚,看見幾位年輕的女孩在跟一位婆婆說話,那位婆婆好像走失了,於是她們停下腳步關心婆婆,其中我聽到她們問婆婆是否有受傷?從這裡我可以看到,其實人間是充滿愛的,所以,真的很感動。哪天,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讓我們伸出雙手誠心的幫助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