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951220 偏愛

  在課堂上,老師跟班上每位同學說:「在園所裡,我們不可以特別偏愛某一位小朋友。」而我也點點頭的贊成。可是,當我暑假進園所裡,當初的點點頭已經沒有效用了,我喜歡上某位小朋友,曾經還想買樣東西送給他,媽也叫我給他一張我幫他拍的照片,這時同學就說:「吼~偏心偏心!不可以這樣喔!」我笑笑的沒有說話。

  今天在園所裡,陳老師看到我一直在跟為祺說話,這時老師就請我過去一下,以為要我幫忙,結果不是,而是在跟我說:「不要一直在為祺那邊,不然小朋友會很敏感。」我有點羞澀,不知該如何是好。之後,我再也不敢跟為祺說話,也不敢靠近為祺了。其實也不是不能靠近為祺,只是不可以總是看著為祺,而忽略其他的小朋友。我想,那我就觀察的時候靠近為祺,其他的時間就看著小朋友吧!

  陳老師,我會改進的,我覺得好丟臉喔!

  今天似乎受到一點影響,我的心情也不覺得快樂,因為我居然偏愛為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都會偏心
這種心情是一定會有
不過站在教育的角度上
還是多替全體小朋友想想囉
大家都會希望受到老師平等的對待吧?^^;
我想這也是身為老師的職責所在..加油!

Lavender 提到...

嗯...是呀!
我都會嫉妒了,
小朋友怎麼可能不會嫉妒呢?
雖然小朋友都不會說出來,
但說不定心裡也會像我一樣不好受吧!?
只是小朋友這麼小,真的會想這麼多嗎?

匿名 提到...

呵呵...會喔....
這種還是察覺的出來
因為小朋友都喜歡受人疼愛啊
不過在群體生活的時候
還是培養大家公平的態度比較好喔
所以不偏愛某個小朋友
也算是為他著想吧^^;;

Lavender 提到...

嗯嗯嗯...
我會改進的...